welcome菠菜导航网
学院教师参加“2024川渝建筑大类七院校联合毕业设计教师预调研与开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2-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1222日,“2024川渝建筑大类七院校联合毕业设计教师预调研与开题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举行。来自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城市科技学院、welcome菠菜导航网、西南民族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七所成渝高校建筑大类的建筑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设计等专业师生,围绕“重庆都市山地人居环境城市更新“这一主题,展开选题调研和讨论。我院建筑教研室主任王大川代表建筑学和城乡规划联合毕设教学组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来自七校30余名师生齐聚南坪商圈,展开实地调研。对南坪商圈选题用地范围内的协信、万达、工贸大厦、上海城、老步行街等街区和既有建筑进行了实地调研。下午,参会教师齐聚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针对选题背景,地块范围,重点研究范围与问题聚焦展开讨论。针对“如何提升南坪商圈作为“市级商圈”的吸引力”,“如何实现南坪商圈与南岸区滨江文旅消费带的联动发展”、“如何构建以“在建南坪中心广场”为核心的公共开放空间系统”三个问题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发表建议。

本次毕业设计选题积极响应了“城市更新”、“成渝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各位教师探讨了建筑大类多专业协同的城市更新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思路,促进了川渝高校间的教学互动与学术交流,丰富了毕业设计形式,也为学生调研和开题展示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基于“西南山地人居环境”大课题下的成渝高校建筑大类学科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毕业教学质量和多专业融合新发展要求。